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懷舊] 我人生中第一部金庸

嚴格說來,在我人生中第一次接觸到金庸武俠該當是幼稚園時期中視在星期天播出的天龍八部,不過我連幼稚園看得東西都記得內容的話,那就奇了!

再來應該是國小時,劉德華和關之琳曾經合拍了兩部新神鵰俠侶電影,但是有看過的都知道,內容和金庸完全沒有半點關係,直到今天我還是對這個片名感到傷當的疑惑!

真正接觸到金庸武俠,應該是國小時在台視播的倚天屠龍記!而且我並不是因為劇情才去看,我是因為兩個片頭曲實在太好聽了,尤其我喜歡黃霑的隨遇而安,還有周華健的刀劍如夢,而且刀劍如夢現在去KTV都還點得到,超懷念的!

黃霑--隨遇而安

周華健--刀劍如夢

同場加映台視倚天屠龍記ed1:李麗芬--愛江山更愛美人
這首片尾曲我也傷當的喜歡!


ed2:成龍--妳給我一片天
這個片尾曲感覺就有點虛掉了...

另外還有演員的部份,雖然說在之後我看過原著後,兩相對照之下真的改得很嚴重,可見楊佩佩從那麼早以前就喜歡亂改別人的小說...(笑)不過他的選角讓我到今天不管看什麼版本的倚天屠龍記,都會想到當年台視版的幾個角色,到目前我看過最成功的周芷若還是周海媚,還有演小昭的陳孝萱、演楊不悔的潘儀君,每個都比女主角葉童正...(大誤!)馬景濤實在是太禽獸了阿!!!

也因為看過了這部戲,我人生中第一部買下來的武俠小說就是國一在學校書展買的倚天屠龍記了!

不過多本金庸武俠之中,我最喜歡的還是笑傲江湖,改天再來懷舊笑傲江湖和我看過的各個版本笑傲江湖電視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