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星際之門

這部影集其實好久以前我就有了,可是那個翻譯實在讓我不敢恭維,看得我很痛苦...結果最近讓我不小心找到了一個字幕組的去去盒子,原本是要找star trek: TNG的,結果看到SG-1全部,順手看一下,翻譯整個很通順,不愧是專業的科幻字幕組!

這部影集是94'年的一部電影衍生出來的後續作品,而且我竟然在第一季快看完時才知道應該先看電影,難怪我看第一季第一集的時候怎麼前面好像有漏掉一大段的感覺!

以下引述一下維基百科對於這部影集的內容:

故事是從一個非常優異的埃及考古學家開始,Daniel Jackson是一個非常優異的埃及考古學家,但他某一個非常無理的理論令他被其他考古學家排斥在考古界外。但是,有一天,有一個叫Dr. Catherine Langford 的女人私低下來找他,並要聘請他幫他揭開一個秘密。而這個秘密是來自一個在公元 1928 年在吉薩所挖掘到的一個巨大古環,「星際之門」。en:Dr. Jackson 發現從這個環上所找到的符號其實就是我們所熟悉的星座!!而6個這樣的符號可以代表一個在立體宇宙的一個點,或正確一點來說,是一個『地方』。如果那個『地方』剛好在一個星球上,那麼那個點就代表那個星球在這個宇宙的方位。再加上第七個代表出發點的符號就變成了一條路線,一條可以接通出發點和那個『地方』的路線。而他們可以通過「星際之門」去到那個星球。

影集第一季裡面,每集SG-1小隊會通過星門,探尋星外一個個文明,到了影集最後一集,地球最大的敵人Goa'uld率領艦隊進攻地球,我現在手上還沒有第二季,卡在這邊很難過!!

附帶一提,SG-1小隊隊長Jack O'Neil電影和影集的演員好像不一樣,電影版是寇特羅素,到了影集變我們的馬蓋先了!

話說上禮拜去出租店請小姐幫我調一下電影,應該這幾天就可以拿得到了,不過台灣片商取名實在...很沒有美感,電影叫做「星際奇兵」...害我跟小姐講片名時很囧!

話說電影的製作團隊後來跑去作了ID4,結果在第一集19集裡面還惡搞了一下ID4。當Goa'uld準備入侵地球的時候,美國無腦官員很自大的說有辦法擊退他們,Daniel Jackson很怒的回了他一句:是阿,把病毒送入外星艦隊的電腦裡就OK了!X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