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我是傳奇

        其實這算是一本由中篇的我是傳奇加上數篇短篇小說合起來的一本書,第一篇我是傳奇從以前到現在,包括威爾史密斯的最新改編版本,總計上過大螢幕也有數次 了,我只有看過前幾年威爾史密斯的版本,但是其實我覺得那部電影算改得滿不錯了,雖然內容和小說的走向差很多。
小說和電影一樣,描述一種病毒感染,使得全世界除了蘿蔔蘭登以外,全部都變成了一種非人類,只是小說中描述的形象是吸血鬼,而電影呈現出來的感覺像是喪屍 片。
         而且小說最後的結局也不像電影結尾那樣充滿希望,反而是表現出一種新世界的來臨,甚至在小說中和電影裡面,傳奇兩個字表達出來的意思也不太一樣,一種是被 當成英雄的存在,一個是是被描述成舊世界最後的魔頭,可想而知原著裡面顯得黑暗許多。
         後面幾篇短篇大部分也都走較為黑暗的恐怖小說風格,其實這本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科幻小說,反而更像是恐怖小說精選,難怪史蒂芬金也相當推崇這位前輩作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