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球場初體驗

剛剛發現棒球版上有人在討論初次看職棒的經驗,
我也回想起我第一次看球那天,

「身旁牽著我青梅竹馬的小女友...
為他解釋著中間最高的那一塊叫投手丘,
捕手前面像許效舜的那一塊叫本壘板....」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幻想...
我個人相當深表遺憾...

有時候有人問為什麼我要讀輔大,
常常我都會回答說:「因為兄弟象主場在台北,我要到新莊球場看比賽!」
這絕對不是開玩笑的阿,
到台北讀書很大的原因真的是為了要去看比賽!
猶記得當年到台北應該是在職棒十一年的球季末段了,
當年兄弟戰績依舊在B段班徘徊,
但是依舊減不了我們象迷的熱情,
畢竟年少輕狂,那個時候還是很瘋兄弟的!

記得剛到新莊,對公車和道路完全不熟,
唯一的交通工具就只有一台捷安特腳踏車,
而且大一還沒結束就沒幹走了,
所以那次也是我第一次坐公車深入台北一個陌生的地方。
那時候舊台北市立棒球場還在,不過也是最後一年了,
因此我們決定在他拆館前趕快去看一場球,
到了南京東路懷念的市立球場前,
當時還是處於職棒低迷期,
要到職棒12年世界盃後人氣才有回籠的跡象,
因此那天門口人還是稀稀疏疏的沒幾個,
不過很意外的,竟然還是有黃牛在賣票,
最神奇的是學生票一張原本150,
黃牛只賣100....Orz
於是我也很心虛的買了生平第一張黃牛票,
而且是比原價還低的黃牛票...

當天只記得是兄弟主場,但是對手是誰,比數如何,誰贏誰輸都忘光了,
不過猶記剛踏入球場那一刻,
有股我的夢想終於成真的感覺!
原來球場就是長這個樣子,
在夜間照明設備強力照射之下,原來晚上可以這麼明亮,
雖然舊台北球場設備就算在當時看來也是很糟糕,
座位跟還沒改建的台中球場一樣是沒有座位的平台,要席地而坐,
所以我們還在球場看到有人在賣浮板,用來墊在地上坐...
雖然整個就是很克難,
但是那是我親眼目睹的第一個棒球場,
日後陸續到新莊到台中到洲際甚至到澄清湖,
雖然設備越來越好,
但是已經沒有那股感動在,
畢竟第一次是無可取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