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2009春季日劇

在經歷了一個冬季的修養生息之後,本季我又恢復日劇看很大本色!除了天宇+霹靂布袋戲雙修之外,還要打電動、看小說,還有少量的幾部台劇可以看,我感到我過得傷當的忙...

本季日劇越看越多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首先是第一部看的,「被迫歸來的33分偵探」,其實這應該也不算本季日劇,因為他也才4集而已,有點像SP,不過依舊承襲了33分偵探的惡搞風格,除了第9.5回是演鞍馬六郎的小學時代,演員是個小朋友,比較生硬難笑以外,其他依舊都相當的惡搞爆笑!!

第二部是「名偵探的守則」,在去年我就在圖書館裡面看過東野圭吾的原著,這算是東野圭吾少數比較輕鬆的幾部小說之一,雖然內容也是惡搞,但是和33分偵探不太一樣,名偵探的守則比較常在諷刺本格派偵探,劇中也看得到很多諷刺經典手法的情結!

第三部是我第一個棄追的日劇--魔女裁判。我絕對不是對生田斗真有偏見才會魔王和魔女裁判都看一集就棄追。這一部我在看之前完全看不出內容到底在演什麼,看了十分鐘後,才大概了解演的是一群陪審團的故事。

故事敘述法院選出一批陪審團來審判一個犯有重大殺人罪的女子,結果幕後有一個集團,開始挖陪審團成員的弱點,要控制這群陪審團,影響最後的審判。

一看我就想到多年前看的一部電影--失控的陪審團,很好看的一部電影,不過再來看這部日劇,光就這個題材我會覺得應該很好看,但是看完第一集之後,我受不了了。

這個題材感覺應該要朝比較嚴肅一點的方向進行,可是日劇的拍攝手法跳來跳去,又刻意要把場景弄得很高科技的感覺,加上生田斗真不知道在熱血個什麼勁,看完第一集後當下決定棄追。

雖然有比嘉愛未和加藤愛兩大正妹撐場,但我想應該還是不會繼續看下去吧。


第四部則是我本季我最喜歡的一部--白色之春。阿部寬飾演一個剛從監獄釋放出來的中年男人,為了女朋友的醫藥費,犯下殺人案後,關了九年,出獄後卻發現女友還是病死,但此時卻遇見了女友生下的女兒。

劇情其實都可以猜得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是我就是喜歡那股濃濃的哀傷氣氛,還有阿部寬演的不良中年和大橋望美的互動,實在是傷當的溫馨有趣,而且大橋望美實在是非常的可愛!!雖然我還沒看過波妞,但是看到大橋後,看來是要去看了!


最後一部是天海祐希演的「BOSS」,這部是我在日劇板上看到討論很熱烈才去找來看的,一看下去之後果然頗為精采。

天海祐希飾演一位警視廳搜查一課的新小組的組長,憑著從美國FBI學習回來的經驗,帶領著一群各單位所不要的麻煩人物,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點,解決各項難解的案件。

雖然是日劇一貫的手法,但劇情明快,對話又好笑,這也是我從女王教室後,再一次看天海祐希演戲,原來她還滿好笑的!!


雖然本季已經看這麼多了,但是有兩三部看簡介我也很想看,接下來依舊會很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