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說好話!(七)

我一直認為,世界上最多好人的地方,莫過於在下參加的社團--醒新社勵德青少年服務隊!打從我一加入社團,就有許多好人來照顧我,教我談吉他,和我聊天;兩年幹部卸任,還有一群人會辦隊會感謝卸任幹部;要畢業時,更有慎重的送舊隊會,歡送畢業生!

這種種的一切,在在顯示了勵德隊實在是個好人窟!無怪乎加入勵德隊的我一直被喜歡的女生說:「你真是個好人!」勵德隊的確是我的再生父母!!

甚至到了我畢業成為老骨頭之後,我仍然受著隊員的照顧,其中有一位隊員,便是好人中的好人,甚至可以說是好人之中的皇者,我想我們可以稱呼他為「好人之霸!」他便是今天說好話系列要介紹的主角--「劈、腿、川」

說起劈腿川,不得不提起那歡淫與墮落兼具的後港一路大公寓,在那小小的一層樓之中,曾經住了幾位神祕人物,其中兩位便是本篇主角劈腿川,以及前幾篇說好話曾提到的羅笨志,此二人能在這極為墮落的環境之中出淤泥而不染,實不愧為我說好話系列的主角!

在我畢業之後,新莊早已不是我的家,此時的新莊已無我的容身之地,此時有賴劈腿川接濟我,讓我跟他擠在那小小的房間裡面,這份恩情至今我仍不敢忘!

很多年前玩熱血江湖的時候,墮落公寓裡的那些王八蛋每個都三轉了,只有劈腿川還默默的陪我在努力邁向二轉,雖然他最後好像被盜帳號!

據不具名的友人A表示,劈腿川這個人實在是我生平僅見的一位好人中的極品,他曾經在打工之後,晚上十一點載著一起打工的一位同事從新莊回到桃園,在一個人默默的回到新莊,歷經數月樂此不疲!別以為他對那女生有任何非份之想,他只會默默的說一句:「我想當好人!」


但是劈腿川絕對不是一個沒有行情的男人!相反地,就如他的名字一般,他是一個有如楚留香一般的男子,處處留情,卻也處處不動真情!也許我們可以叫他為「風一般的男子!」

劈腿川成名已久,據另一位不具名的友人B表示,在他大一的時候,由於他卓越的行政能力與即為優異的人緣,使他在各個社團都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但鐵打的身體禁不起每晚的操勞,慢慢的他的肝指數越來越高,臉色也越來越黃。

這時候有一個女性同學看不過去了,開始定期的送他保健食品吃,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會有個默默送維他命的女人!」

雖然這同學送維他命送了好幾年,可惜劈腿川的肝指數依舊居高不下,最後也沒有和這同學修成正果,但這段濃厚的友情仍讓旁觀者不禁留下感動的眼淚!


在最後我放上他那張能夠風靡萬千少女的臉龐,雖然我手頭上沒有他的近照,但是這一張是他二十年後的照片!如看到照片喜歡上他的,請留言,我會儘快轉達到他本人手上。

那麼,敬請期待下一期的說好話運動,我們下次見!

2 則留言:

Albert 提到...

圖片怎麼那麼像室井管理員,害我又想起跳跳搜查線了。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說到室井,上禮拜六我看的富士50週年特番有一段講到大搜查線背後的故事。

柳葉敏郎在接演室井之前,他演的角色都是很歡樂的角色,對於室井那無時無刻都皺眉頭的角色演起來感到非常痛苦。

有一天收工後,柳葉敏郎對導演說,希望能安排讓室井管理官殉職的劇情,他演不下去了。

當天晚上柳葉敏郎回家後,剛好新婚妻子正在看大搜查線,對著柳葉敏郎說:"室井管理官實在太酷了!!"

隔天柳葉敏郎滿面春風的到拍攝現場對著導播說,請忘了昨天我說的那回事...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