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猴蛋的歲月--載久了就是你的(上)

我希望這一篇將會是猴蛋歲月系列,白爛篇的最後一篇了!我希望以後寫出來的都會是有個幸福的結局...



那是一個純真的年代......



大三這一年,是我大學生涯重心再次轉換的一年,本系是由大三接學會班,因此我從社團回到系上,開始積極的參與系上活動。在這一年裡,我終於和系上核心人物混得比較熟了一點,也慢慢的覺得,其實他們並不會很難相處嘛!也就在這一年,我認識了美宣股的股員--小美。

大三上學期我沉浸在愉快的學會活動中,也在會辦中學會怎麼玩橋牌和打麻將,當年的會辦跟賭場沒兩樣!

到了下學期前的寒假,我開始覺悟要準備研究所考試了,因此夥同數位有志一同的朋友,終日以系館為家,每天花六到八小時讀書,當然在此時和小美間仍舊一點進展都沒有。

某次在系館讀書時,大家都讀累了便走到隔壁會辦聊天打屁,聊著聊著就聊到了小美。學會的大家不愧是一起同生共死的夥伴,竟然開始幫我擬定把妹計畫。就在這時,薛哥說話了。

說起薛哥,當年他是系學會活動組的扛霸子,雖然後來發生了許多風風雨雨,但在那當下,他也是系學會不可或缺的人物,講出來的話自然一言九鼎,日後他最喜歡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你是我栽培的!」。此時他開始述說了許多他過去把妹的經驗,但重點就在他最後總結那一句--

「載久了就是你的!」

乍聽這句話時,真可說是如雷貫耳,這是多麼有深度的一句話,不管是生理面、心理面來看,都可以充分的印證這句話的實用性,絕對不是很多年前我說得那句「成績與長相成反比」這種未經驗證過的胡言亂語可以比擬的。

確定了以這句話為最高作戰準則之後,眾人開始想要如何讓小美能夠坐上我的天涯海角號。放學後或平常時間看起來很難有藉口可以載他,早上說要去接他上課當然是相當不自然的一件事,因此我們便決定從他打工上下班來下手。

那時候的小美在國家圖書館期刊組打工,當時的國圖裡面,期刊組、編目組、閱覽組、遠距中心、特藏組都有本班同學在,尤其以閱覽組人數為多,因此為了取得能夠載他上下班的正當理由,並且有著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優勢下,我很快的進入了國圖閱覽組工作。

我想,會因為這個原因進國圖的,我大概是頭一個。但很可惜,事情並不如眾人想像的那麼順利。

我把閱覽組眾工讀生都混熟了,連警衛姊姊都變熟了,期刊組外面影印室的工讀生都認識了,隔壁遠距中心的正妹也認識了,偏偏和小美卻是一點進展都沒有,就連載他回家也沒幾次,一切都朝意外的方向在進展,我去到國圖完全變成單純是去打工的。

因此我為了要使情況有所變化,決定在他生日當天送她個小東西,並祝他生日快樂。

在他生日前幾天,我找了前室友托托拉賢伉儷一起去幫我挑禮物,到了生日那天晚上,我為了場面不要太過於尷尬,我特地拉了托托拉陪我去送禮物。

當天,我們看準了她下班的時間,再計算一下她回來的車程,等到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兩個一起騎車來到小美家的巷子口等她回來。

為了不讓她一回來就看到我們,於是我們兩個人站在她家巷子口馬路對面等,但我們左等右等,等了很久不見她的蹤影,只見兩個不明人士在新莊體育場門口晃來晃去,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有警察來關切。

終於,我們等到她的身影出現了,但是,是一個男的騎車送她回來,是期刊組的工讀生,且手上抱著許多的禮物。

我轉頭跟托拖拉點點頭,便去牽車了,托托拉拍了拍我的肩膀,默默的跟著我騎車回家。這份禮物就這樣被我塵封住,一點都不想去打開它,最後我也忘記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了。

(待續)

10 則留言:

Albert 提到...

靠,這段故事真的不是復刻版嘛??

OM 提到...

原來有這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下集就是被詛咒的山水沙灘了,
誰叫你都不和我們出去玩!!

艾伯特 提到...

我怎麼對這故事這麼有印象,真是奇怪。
難道是模式問題:
發現目標、準備追求、拍拍肩膀、解散回家。
不過這是我最喜歡的猴蛋的歲月系列,就算老梗一樣百看不厭,當然我由衷希望改天出一個終極版,直接把閃爆我。
最後還是要講一下,你下集不要富奸了,快交稿~(話說你欠我的稿件,已經不知道幾百件了。ex:天宇宅傳、宅人670等~)

壞水龍頭 提到...

應該是載久了容易變司機,這跟電腦修久了容易變好人是一樣的道理,是你的再載吧!!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1、4、5樓明明就都同一個人...

艾伯特 提到...

五樓的不是我,我不是670,不會開那麼多分身,帥杰不要盜我帳號!

帥杰 提到...

沒來看還不知道自己沒事也會中槍!!

匿名 提到...

請問小美...是淑美?
愛就大膽說!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樓上好衝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