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霹靂神州4--鬼影幢幢

在去年一整年裡,天宇的出片速度可說一集比一集還慢,慢到已經讓人覺得隨時準備要收攤了,當然也包括我在內...而我為了未雨稠繆,不致於在天宇垮台後沒布袋戲可以看,我立刻秉除門戶之念,拿了霹靂來看。

之前也不是沒有看過霹靂,但就是沒有耐心,看了幾集就又不想看了,人物和劇情的不了解也是原因之一,但這次不一樣,眾所皆知神州3一開始就來一個棄天帝,把一堆老的新的強的廢的全部收光光,這對剛開始看的戲迷實在是非常有幫助,感覺就像是在看一個新的劇集一樣,看起戲來幾乎不用去想之前發生什麼事。

加上霹靂近年越來越華麗的動畫和操偶動作,雖然神州3的收人實在很沒質感,但已經受過天宇強烈震撼的我來說,再怎樣爛的劇情都無法嚇到我了!所以前半段看得還算順暢。
但是在棄天帝這條線結束後,我感到劇情開始無聊起來了,甚至扣除掉華麗的動畫、細緻的操偶、精美的木偶和多變得背景後,其實和天宇也沒兩樣了阿...(汗)

認真想起來,說不定霹靂真是佛心來著,為了要給天宇一個喘息的空間,不惜亂編劇情讓天宇能夠趁機追上,想當年天宇會有割據一方的實力,也有一部分要感謝當時的霹靂陷入黑暗期阿!

話說回來,難道我是衰神嗎!?當年我看了天宇後,天宇開始走下坡;我看了龍狼傳後,龍狼傳越來越拖戲;職棒六年我看了中華職棒後,中職爆發簽賭案和兩聯盟事件...

這次撐到現在已經破了我看霹靂最長的紀錄了,到目前為止竟然還能夠跟著進度觀看,但是雖然我現在看了霹靂,但我要強調,我還是霹靂皮天宇骨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