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猴蛋的歲月--靈芝妹

那是一段純真的歲月。



其實也不過是去年的事而已,事情發生在我剛到嘉義工作沒幾個月,在圖書館工作內容說雜也不雜,要說單純倒也是滿混亂的,總之圖書館員就是個這麼矛盾的工作。

這天下午,我等著下班之後要立刻趕去坐客運上台北參加研討會,邊等著下班時間的到來,邊和好友勃勃蝗在msn上胡亂聊天,這時辦公室外一陣叮咚鈴聲傳來。

附帶一提,原本參考櫃檯之上照常理來說是要有一個參考館員坐鎮,以應付隨時有問題的讀者,但因為本館人力有限,而辦公室中自有其業務需處理,因此前輩館員就在櫃檯上放一個響鈴,有讀者要問問題就按鈴控告..不是,按鈴通知,然後辦公室就整天聽到叮咚叮咚吵死人的鈴聲。

回到那天下午,當時大約下午三時許,門外鈴聲突然響起,走出門一看,是個看起來清秀滿可愛的女生,一頭短髮,可見我並不是只喜歡馬尾!一臉怯生生的模樣,小小聲的問著某某期刊放在什麼地方。

到這個時候我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只是覺得這女生還滿可愛的,但是,當我回他說放在什麼地方的時候,他竟給了我一個極其甜美的笑容,跟我說了聲謝謝!

此時的他渾身散發出一股靈氣,有如天女一般神聖不可侵犯,不誇張,當時我就像是被皮卡丘電到一樣,全身酥麻,我表情呆滯的回到了位子上,馬上告訴勃勃蝗我此刻的心情,可說是我多年來,再一次的那麼渴望想要認識一個人。

勃勃蝗也不愧是一代神人,開始灌輸我此時不衝難道要宅一輩子的觀念,在經過了一分鐘和勃勃蝗討論是否要主動搭訕的激烈辯論之後,我們話題立刻轉為要如何行動,而且行動必須要非常小心。

畢竟這時的情況並不是在路上遇到正妹前去搭訕那麼簡單,我不想一搭訕完後,當天晚上在黑特版上看到文章標題寫著:[超幹]今天在學校圖書館遇到館員亂搭訕!

所以我們討論重點在於行動不要太過突兀,總不能突然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說:「同學,請問你給把嗎?」

這種行為行得通的話,我就相信日本AV演的都是真的!

於是我們討論出數十種戰術,諸如打昏他先斬後奏等沒營養的,或是找人扮壞人由我這正義的館員來維持正義這種黑暗兵法,可惜當時本單位人力有限,沒有多餘人力可以當壞人。

最後考慮到我害羞內向的個性以及拙劣的口才,我們想到了一個最好也最不用擔心被PO上黑特的作法。


我寫了一張紙條,上面寫了我無比的誠意及想和他做朋友的心情,最後再留上我的MSN。


雖然這是近乎小學生的求愛方式,但也表現出我內斂的一面,而且每個字都是我自己寫的,內容也是我想的,所以也不用擔心被竄改然後情書被丟進不可燃類垃圾桶...(這邊我絕對沒有影射帥杰、大頭銘和勃勃蝗...)

我寫好了紙條後,走過去書架區剛好看到他在小桌子上看書,我看看周圍沒有其他讀者,暗想天祝我也。

緩緩的走了過去,他也看到了我,又對著我一笑,於是我把紙條拿了給他,臨走前也回頭對他一笑...^_____________^

當天晚上我上台北後,在阿南家上MSN,看到他真的加入我的MSN,於是在阿南擔任我臨時軍師的情況下,我懷著戰戰兢兢的態度和他聊了起來。

只是半個小時之後,我也知道他有男朋友了。

半年後,他也考上台大研究所,北上讀書了。

這情況讓我想起高中數學老師陳泰榮的名言:「還沒開始就結束了。」我怎麼感覺有股莫名的心酸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