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海巡之歌

這篇其實主要是要回味一下在海巡的一年裡,所學會的唯一兩首軍歌,很汗顏的是當兵一年一個月,陸軍軍歌沒學會幾首,連那有名的中國的駱駝都沒唱到...Orz

話說當年在經歷了一個月的新訓之後,在天時地立人和具備的情況之下,我順利的被選進了海巡通資大隊。

當我被帶到清水訓練大隊準備被學長定的時候,很突然的被通知說放三天假,三天後自己到木柵海巡署部報到。於是開始了海巡生涯裡面,算是比較恐怖的兩個禮拜...

這兩首歌就是在署部學的,有一天早上的自習課,班長走了進來。這個班長在批踢踢海巡版有出沒,但是他在板上和現實生活中完全是兩個樣子!在現實裡面他就像是有強迫症一樣,感覺硬是要把兵弄死,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是好人!!

這一天自習,班長走進來,手中拿著一台cd player,然後把一片CD放進去對我們說「明天要考試,這兩首歌明天背不出來你們注意一點。」於是這兩首歌就這樣連續播放了一個半小時....

--------------------------------------
海巡之歌


海巡之歌
浩浩東海旭日照 萬里江洋砥礪航 航向國家新里程 羅盤在握志昂揚
海域執法為職志 走私偷渡無所藏 海洋巡護不辭苦 生態保育不畏難 
海難救助我先鋒 捍衛海防我爭強 滬濱聳立蔚國光 海巡精神永光揚

這一首感覺比較難背一點,不過不難聽就是了。

--------------------------------------
海巡進行曲


海巡進行曲
波濤洶湧,烈日當空,海巡尖兵,執法先鋒。
海上攔截,岸際封鎖,內陸查緝不放鬆。
洋巡岸巡,密切協同,雷達所哨,嚴密監控。
情蒐整合,指揮靈通,保我海防無漏洞。
波濤洶湧,月正當中,乘風破浪,化身巨龍。
不畏暴雨,哪怕寒風,我以海巡人為榮。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首,旋律和歌詞都很熱血,不過旋律第一次聽到就覺得很耳熟,沒錯,跟很久以前一部電影「史上最大作弊戰爭」的配樂很像...

話說回來,雖然外人都看我當兵很涼很爽,但那都是我裝出來的阿!在這裡只有前中巡局資訊維修室扛壩子的萬保哥可以了解了!!



雖然其實也算滿涼滿爽,但也沒那麼涼那麼爽...我好矛盾阿!

8 則留言:

忍太郎 提到...

明明就很爽...快承認吧!

我記得那2首歌至少播了8個小時以上,只要有長官沒來上課,就播那2首代替...Orz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再怎樣你也要說沒有那麼涼爽阿!!!
你就這樣破我梗了!!!

匿名 提到...

講這種話,真的小心打雷啊,每天睡大夜的人,還有時間看日劇,我當兵進去只有看過兩次PS2拿出來,一次是剛入伍過年的時候學長在打,另一次是我快退伍的時候,好吧,你其實還蠻操的啦,只是剛好沒遇到基訓,專檢,搬營區,跟演習,其他的都還蠻操的!!!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當兵而已嘛....哈哈,
這真的沒什麼好羨慕的,
樓上那位只要一說"我有女朋友!!"
我們這群人都不敢講半句話!!

匿名 提到...

我真的不敢講半句話....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有馬才敢大聲,冰友,順啦!

匿名 提到...

可是我記得那時候的你
常在msn上出沒
還有看韓劇!!!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樓上那位大姊你一定記錯了!!
我絕對沒有偷偷用meebo上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