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天宇]神雄傳5.6

這大概就是所謂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吧!

昨天出租店打電話通知說5.6集到了,可以去拿片了。我看看時間,片場果然有按照時間表在跑,十天出一次片,很好很強大!

晚上回到家立刻打開電視開始看,一開始便是紅雲和入魔秋八月之戰,這一戰原本該是相當無奈的一戰,且按照設定,紅雲應該是要在大戰一場之後壯烈掉落海底,實現雲落海中天的預言。

但是這場戰拍得完全一點都沒有任何的熱血!!!

沿襲了近幾年天宇武戲的特色,兩把劍隨便比畫一下,隨便幾招看起來不怎麼強的大絕招射出去,意思意思的噴了幾口血,然後口白開始念「極端的最後是極端的無奈,兩人同時提昇內元,至極的一戰便將終結!!」

多至極呢?兩人集氣集了一集,最後呼嘯一聲,錯身而過,果然正如我所料,又是皮卡丘的電光一閃...紅雲就這樣落敗掉進海裡了!!

這樣的武戲演了一集半阿!而且是兩集裡面唯一的一場武戲!!天宇的操偶師傅到底訓練多久就開始演了阿?

好吧,畢竟武戲不是布袋戲的全部,文戲也是很重要的!我自認我昨天晚上精神應該還滿不錯的,但是看完一集後,我竟然昏昏欲睡了!!

我一直告訴自己這120元我絕對不能在睡夢中度過,在這裡我強烈推薦給有失眠困擾的朋友,黃文耀的配音絕對比安眠藥還有助眠的效果,每個人的速度都在比慢,連原本是搞笑派的小祕,他的說話速度也跟高手一樣緩慢了!說話慢成這樣搞笑還有人笑得出來嗎...Orz

尤其現在我又在複習早期的天宇,早期天宇山川之父講話每次都讓我想砸電視,但是對比到現在,山川之父的聲音真是無比親切阿!!

不過除了這些表面的東西外,劇情方面算是有些進展,雖然前面提到的五嶽之戰,這兩集完全被遺忘了,我想有很大的希望會自然的遺忘,反正最近在大砍線,把無天道砍一砍這一場大場面的大戰就省得拍攝的麻煩了。

還有撲梗撲了十幾集的千少一復活戲碼,編劇一句「除非有神蹟,不然千少一復活無望!」我實在也很想說「除非有神蹟,否則天宇振興無望阿...」

扣除掉亂砍線這個天宇的壞習慣外,在大故事的編排下還滿有趣的,如果純粹當成小說來看的話還算有可看性,接下來應該是要鋪陳鬼城這條線,一條通往鬼城的地獄之路弄得很有氣勢的感覺,而且組織的結構算有規模很多,比之前太陽盟、花月府還是什麼樂府的,光人數就多很多了。

雖然罵歸罵,但7.8集一出我還是乖乖去拿片,這就是所謂「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嘛...Orz」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確定我回歸天宇的日期遙遙無期了。

好感傷啊~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繼深表遺憾之後,
最近我很喜歡引用"不期不待"這個詞...

匿名 提到...

管七、冉九的橋段頗為幽默呢。

不過雲落海中天就這樣沒了、

千少一九九九就這樣沒了、

連怒雨飛龍都暈了...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管七燒房子前我不小心睡著了....
我突然驚醒看到管七在燒房子....
所以兩個人的鬥嘴我幾乎沒看到阿...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