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九降風

我在前幾年的台北電影節播放的海巡尖兵那部電影就知道林書宇這個導演,尤其是在我當兵進海巡後,更讓我想要找這一部片來看,我本來還在期待九降風出DVD後,會像台北華納一樣兩部片放在一起出,不過果然是我想多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有沒有管道可以看到這部電影阿!!

不過剛剛把之前很想看的九降風看完了,這實在不是一部看完後會開心的電影,不管是主線的九個少男少女間的故事或是電影中不時的插進來的職棒簽賭放水新聞。

電影一開頭就是那熟悉的加油聲:"嘿嘿嘿~~嘿嘿嘿~~廖敏雄,全壘打~~"

想當年國中的時候,正如片中所述,剛好是職棒最高峰期,當時鷹迷的老三整天嗆我兄弟象喝不到馬丁尼,有一段時期兄弟被時報的洋投馬丁尼吃死死,那也是老三最意氣風發的時候。

當職棒八年下半季二代鷹跌落谷底的時候,不知道忠實鷹迷的老三那時候的感想是什麼。XD

電影開頭是職棒最熱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在那一年,將會爆發兄弟象球員被黑道狹持事件,而據中九位少男少女也最為無憂無慮,一起瘋一起亂搞,在在覺得我身處保守的正心中學實在是太單純了!

隨著不時亂入的張美琴的新聞畫面,一個個球員被檢調約談,劇中主角的生活也不再是那麼的單純。

有人說電影最後一幕是廖敏雄把阿彥自己寫的假簽名球打出去,象徵眾人內心找到了一個出口,也象徵廖敏雄能夠揮別過去打假球的陰霾,結局算是光明的,但是看完後心情還是不太佳。

但是也不得不佩服廖敏雄的勇氣,經歷過那段日子,再穿上時報鷹球衣,踏進屏東球場,感慨一定很深阿!

這電影有走過那段職棒黑暗期的人來看,一定又會有另外一層的感觸。

然後,整部片其實最感人的我還是覺得是最後畢業典禮這段,配上竹東高中的畢業歌,整個氣氛莫名其妙的感人,每年竹東高中畢業典禮一定都哭成一片吧。

--------------------



口白:
夏天是個分格號 把學期分隔成段落 時間 把段落連接成一篇屬於我們的故事
每一天的天氣 每一次的考試 還有每天都會看見的妳
雖然日子很平凡很簡單 但總有那麼一點幸福的感覺
今年的夏天 故事就要劃下句點 雖然有些不捨
但我會把你放在心中 直到再見面的那一天

一樣的學校 一樣的走道
一樣的吵鬧 不一樣的我

又到了六月 我還是掉下淚
三年的歲月 我忘不了誰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綁著藍色的蝴蝶結 唱著優美的章節
朝夢想慢慢的追 永遠不後退
(當年的諾言 一定會實現)

畢業的合照 流水的小橋
爬不完的階梯 我微微的笑

我又回到學校 樹越來越高
蟬依然很吵 我忘記了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雷啊!!!!!!!!!!!!!!!

(爆~)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放心,
我大膽預測你對這片不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