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這是抱怨文4

以前在國圖工讀的時候,做了一段時間之後,在工讀生裡也算是中生代人員,這時候我才有機會到地下閱覽室顧閱覽室。

在那個時候我看了很多考高普考考到昏頭的,當時看到的老面孔,我離職後回去晃晃,逛到閱覽室還是可以看到這些人。

很多人實在都相當的有特色,而且都有他們自己的處世風格,包括有在自修室外打太極拳的、有拿著杯子到處時不時的就跑去裝水,很像有強迫症的....等。

其中有一個我印象很深刻,他已經在自修室裡面發展出自己的基地的,我們稱他為城堡先生!

城堡先生每天一大早就會到自修室報到,一坐下來並不是先拿出書來,是先把他的築城材料先拿出來!

他先把一張閱覽桌分成一半,把屬於自己的一半用紙板圍起來,從門口一眼望過去就可以看到邊陲地帶有著一座小城,好不壯觀!

------------------------------------------------------------------------------

離開國圖以後,我暫時看不到這有趣的景象了,沒想到到了現在這個圖書館來,我竟然再次的見識到,這邊佔位子佔得更是理直氣壯又囂張!每天一大早進到閱覽室,都能夠看到令人相當髮指的景象!







(圖1)










(圖1)看起來還好,桌上只放了點文件,算是佔位子的輕度犯者,我們稍微講一下要整理應該還算滿快的。










(圖2)















(圖3)








(圖2)及(圖3)這症狀看起來就嚴重一點了,擺明了是把圖書館的公物當自己的,雖然你整理的很整齊,但這行為還是不允許的!









(圖4)








(圖4)這位同學的所作所為就真的天理難容了!他不僅將圖書館的公物當自己的,他甚至把閱覽室當自己的家了!

看看那精美的窗台,除了上面貼有他自己的備忘錄外,這同學還不忘陶冶一下性情美化一下空氣,特地幫我們擺了盆盆栽在那邊,只差沒搬張床和電視來這邊放了!!
話說如果是在家裡的話,這樣的擺設的確堪稱舒服,我認為可以在窗戶上貼個海報,看了心情惠更好阿!
如果有把圖4這張圖點大來看的話,還可以看到窗台上有一顆棒球,雖然同為愛好棒球的人,但我還是不會和你妥協的!!

他馬的跟他講說有讀者反應有人佔位子很不恰當,這位同學竟然還可以反問我們說,請告訴他是誰反應的!

現在是想要找對方幹架就對了!考研究所很偉大嗎?自己要考研究所,就要其他人配合就對了,最近的小朋友實在很囂張,又不知道在想什麼!

(驚)我怎會說出這麼老氣的話來!?

5 則留言:

忍太郎 提到...

誰叫你是老人家,這篇應該要列在 "Yahoo奇摩新奇"的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
樓上這是什麼邏輯....

匿名 提到...

噗~沒想到你也顧過閱覽室耶~
果然是資深工讀生!!
還有你們嘉大的閱覽書桌還真不賴!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
我刻意不說是哪個圖書館的..........
樓上的破我梗!!

不過在此再次狂賀:
美樂琪大姐高中北區地方特考第三名!!
普天同慶!!!
麻煩把你準備考試的資料寄到嘉義給我,
謝謝喔!!

匿名 提到...

其實我覺得這幾個佔地為王的地方軍閥,都還蠻有品味的。
至少懂得整潔,還會布置環境。

我們以前都只會拿書包或是外套亂佔,實在是輸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