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猴蛋的歲月-RE˙賣擱貢阿!!

曾幾何時,我低頭一看,竟發現拿在我手上的卡竟已快要集成一條龍了,我回想我這波瀾壯闊的收卡人生,試圖想要尋找出這一切錯誤的源頭。

正如阿宅也不是一出生就是阿宅,一個阿宅之所以為阿宅,必定有他形成的環境與背景。孟母三遷的故事大家都聽過,若不是孟母有三遷,說不定今天世界上不會有孟家思想,只會多出一個阿宅!

就像我會有恐女症一樣,在國中之前我也是個不把正妹放在眼裡的臭屁小孩,一切就在我的國高中六年生涯中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而我收卡的人生,也就從我中學生涯的最後一年,揭開了序幕。

時間是在中學生涯的最後一個聖誕節前夕。12月22日一大早,我看到班上人心浮動,幾個風雲人物開始包禮物的包禮物,寫情書的寫情書,沒有人可以一起過聖誕節的也趁著聖誕節前趕快趁亂告白。

在當時,我也有一個暗戀多年的對象,他是我國小同學,長相普通,但壞就壞在他有綁馬尾!正如我常說的,「有綁馬尾就加60分了」,因此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暗戀了他六年,又因為他姓名中有個蘇字,因此我們都叫她「小蘇打」。

在這個關鍵時刻裡,人們常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隨之舞動,就如暑假過後會有九月墮胎潮,重要節日到臨時,當然也會有一波的發卡潮,但是當時的我並沒有體會到這一點。

我看著班上一卡車人都在忙著準備聖誕節,我心想反正都已經到了高三了,再龜下去也不會有前途,我看著我國中好友幾年來不斷的空投情書到女生部去,雖然不是被丟進不可燃類垃圾桶,就是被貼到公布欄上,但是他們的英勇事蹟也間接的感染了我體內熱血的戰魂。

於是我就大聲高喊:「我要寫信給小蘇打!」

朋友在這個時候總是很有義氣的,在我登高一呼之後,好友之一的蕭餅當然不會放過這看笑話...呃,幫助我的機會,立刻把它書包裡積累一整疊的卡片拿了出來,熱情贊助我!

有了信紙之後就要想內容,內容不外乎是相當老套的句子,在這邊不提也罷。但是我想好內容之後,突然又想到,我的字這麼醜,送過去不免貽笑大方,可能不只被丟進不可燃類垃圾桶,或許還會被丟到瓶罐類,掃地時間還送到神奇室被當時負責神奇室回收瓶罐工作的我撿到....

因此為了保險起見,又情商了坐在我後面,字寫的很漂亮的某楊姓同學幫忙。

最後由在女生部很吃得開的一位許姓少年幫我把這封從頭到尾都出自別人手筆的信,跨越愛河送交小蘇打手中!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雖然只過了短短一天時間,但卻感覺過了很久很久。

24號早上升旗時,這天一早我還是沒有得到任何的訊息,突然間本班的好事份子「山猴」興沖沖的跑過來拍拍我,以讓周圍同學都能聽到的音量告訴了我這則來自愛河彼岸的消息...

"話說,剛剛我去修身樓買早餐的時候,我看到有一個背影很像你說的小蘇打的女生,我秉持著幫同學打聽消息的精神,就跟在他們後面聽他們在說什麼!"

"突然間我聽到了關鍵字,她和她同學正在談論你那封信,我一聽之下機不可失,更是專心的聆聽了起來!"

「聽說你收到了一封信阿?怎樣怎樣?」小蘇打的同學似乎很有興趣的詢問,但是小蘇打沉默了一下並沒有回話。

「對方長得怎樣阿?」小蘇打的同學棄而不捨的繼續追問,但小蘇打依舊保持沉默,大概她也是顧全小學同學的面子吧!且如果這時候她同學就此打住的話,就不會有接下來的悲劇,但沒想到她同學竟然更加露骨的問下去!

「到底怎樣阿,長得很醜嗎?」小蘇打的同學如是問。

只見小蘇打掙扎了一下,似乎拗不過同學的追問,淡淡的撇下一句:

賣擱貢阿~~賣擱貢阿~~賣擱貢阿~~

古人乍聞動人音樂,只說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但賣擱貢阿這四個字跟我跟了三年,還一直有人不忘在我耳邊提起。

我想,這一定是魔咒!就是這一句話,開啟我光輝的人生,在此我要大聲的說一句話:

「去你的山猴阿!!!」

大學後我跟小蘇打終於再次在芒果BBS站取得聯絡,在我查證之下,根本就沒有這回事!你竟然可以把故事編造的這麼的合情合理,我也不得不佩服你阿!!!

最後我也不能免俗的要代替我的好友們一起來血淚控訴一下:

「正心中學誤我一生阿!」

-------------------------------------------------------------

後記:

原文大概是我大三時候寫的,這也是猴蛋的歲月系列值得紀念的第一篇,但正如勇者鬥惡龍和太空戰士等遊戲到今天不出新作,跨平台出了一堆Re 幾代、還是什麼重刻版的,所以在我跨到Blogger之後某天,突然想到把我這邊被嘲笑的最慘的事蹟再拿出來重寫一遍。

整個版面看起來也舒服多了,文句也通順多了。但是我不希望猴蛋的歲月這個標題繼續持續下去阿!它每多一篇文章,就表示我多收了一張卡,這對我是無比的打擊阿!!

在此,我想和我的好友們一起唱:
「大聲喊出,我們都想要,女~~朋~~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靠 原來是重刻版!
我被騙錢了!
我以為又有啥人類史上的突破咧~
(/‵′)/~ ╧╧

辛巴的北七光 提到...

樓上此言差矣,
你沒看DQ5出了跨了幾個平台出了幾個版本,
我這症狀算很輕的啦~~XDD

匿名 提到...

你文章提了好幾次被丟到不可燃垃圾桶的事,那是勃勃煌的辛酸史啊,請大家要嚴肅的看這件事,請大家不要再笑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