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當你達到極冷的境界, 你就看得見北極光。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遲來的Endnote

話說今天早上圖書館辦了個Endnote的教育研習,我真正會用這套書目軟體也是在去年底組長逼著學的,今天重聽一次加強印象,我想再過不久說不定就換我們要上台講了!Orz

學會這軟體後,深深覺得,為什麼我不早個幾年學會阿!!

幾年前寫論文時,寫到最後整理參考書目的時候,應該是研究所生涯最愉悅的時候,因為那表示整本論文已經就快要寫完了。但這段時間也是我被老闆批最慘的時候!

每次瞇聽,一走進老闆的研究室,就看到上次給的論文被畫得血紅一片,我也不是故意要把書目寫成那樣的阿...畢竟當時年紀小,word這東西格式很容易就跑掉了嘛!

如今看了Endnote,簡單幾個動作就把整串的書目排列成一個很賞心悅目的畫面,然後隨便想套用APA、芝加哥,還是什麼書目格式都可以,沒有的還可以另外加,這麼好用的東西我怎麼沒有早點學會阿!

早點學會以前就不用在那邊一筆一筆調間距調大小,一不小心調壞了亂掉,罵了聲幹後,還是只能繼續調...

所以說,Endnote實在是混文憑、撰寫期刊論文之必備工具!

其實以前老闆好像也有帶我們去上Refworks的課,只是那時候還不懂書目軟體的好處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學過啦,以後有機會跟我教導一下。
前提是,我先考上煙酒所。(我看卡難)